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谱写“一带一路”贡献新篇章

2020-12-16 15: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记者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中欧班列稳定畅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开行1238列、运送11.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4%、73%,综合重箱率达98.8%。(人民网 12月13日)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安全保障,促进共同发展。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发展中展现出了勃勃生机的景象。

深化建设,满足货物运输新需要。优化组织方案,精准调图,逐步推进按成组集结、零散中转等运输组织方式的目标,打造"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品牌。

品质提升,释放“一带一路”新潜能。为全面释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通道的潜能,铁路部门为加强中欧班列的运行组织,确保按图正点运行,努力提升中欧班列运行品质;优化完善中欧班列客户服务中心工作流程和制度办法,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信息查询、信息定制及推送、投诉建议受理等服务;优化完善中欧班列单证中心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联运单证预审、制单和打单等相关服务;全面敞开为各地政府和企业服务,逐步扩大中欧班列市常在既有各地开行中欧班列的基础上,对有运输需求的地方,只要货源支撑,铁路部门将积极组织,不断拓展中欧班列的服务范围。今年前6个月中欧班列运输进出口货物同比增长30.9%; 11月稳定增长,开行1238列、运送11.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4%、73%,综合重箱率达98.8%,成为名副其实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钢铁骆驼队”。

可以预见,随着“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欧班列将更好地服务于以国内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格局。中欧班列也将会惠及沿线更多国家民生发展,在维护人民健康安全、促进经济复苏,释放发展潜力上谱写壮丽新篇章。(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