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述职”回来传真经

2020-12-16 15: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12月15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书记从公司机关述职回来,立即召集全体参建职工,传授“述职”时刻取得的真经。

述职,是指古时诸侯向天子陈述职守。现泛指低级干部向上级干部进行工作汇报。语出《孟子·梁惠王下》:“诸侯朝於天子曰述职。述职者,述所职也。”述职时,要清楚谁来述、述什么、怎么述?述职时,要找准定位,围绕自己学习、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解决问题等思路一步一步展开。要紧扣时代脉搏,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述职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吕传峰指出,要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首要明职责。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要亮身份、讲党性、守初心,自觉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领航促生产、促发展;要善策划。将党建工作作为重点纳入项目前期策划,充分体现系统性及特色,出精品、创品牌;要会融合。要以“融合党建”为契机,创新思路,丰富形式,抓好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及全面提升;要讲规范。严格落实企业规章制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公司董事长李瑛就进一步抓好党建融合生产经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压紧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党组织书记要明确主责,严抓作风,严格考核,把全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的建设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二是聚焦中心任务,确保工作实效。要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积极选树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传递发展正能量;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营造良好氛围。要抓住问题,补齐短板,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心、执行力,切实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四是注重学习育才,强化实干作风。党建工作要以服务中心为出发点、着力点,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注重调查研究,全力维护党的威信和企业形象。

公司总经理张林强调,要严字当头,以身作则,当好领路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学思践悟上自我加压,开展支部工作要领先一步,做好引领示范,凝心聚力。要聚气凝神,严肃活泼,把好“信念关”。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从思想上建党”的重要原则,运用多样化手段加强党员学习沟通,真正筑牢全体党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制度,严格落实,做好规定动作。党组织书记要带头熟读、熟记、落实上级相关指导手册和工作细则,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抓牢抓细,切实加强各支部基础党建工作。

项目书记传授“真经”,要求大家学习贯彻落实真经,听党话、跟党走,履好职服好务,以“融合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