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备不懈,铺就春运回家放心路

2020-12-10 20: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12月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劳动和卫生部副主任伍世平表示,铁路部门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铁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旅行环境。(人民网12月4日)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打好春运防疫战。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袭来对全国人民都是一场很大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凸显着中华儿女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铁路部门迅速应对,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现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防控同时备战春运“大考”无疑是一场新的考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好防控总体策略,提前备“战”,是责任,也是担当。

  防控疫情,共同努力,铺好春运回家路。铁路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在防控疫情时,需要铁路部门严把安全“防护网”,设置体温检测区,行程扫码,宣传引导保持安全距离,重视疫情防反弹,同时也需要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勤洗手,带口罩。春运“大考”中,铁路部门在不断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的同时,始终咬住安全不放松,稳中求进确保铁路安全运行,铺就春运回家安全放心路。

  疫情防控到位,确保安全乘车。铁路部门坚持按时、按点对凡是能够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消毒杀毒,设置一米安全距离,确保旅客安全乘车。春节回家探亲旅客众多,疫情防控已经不是铁路一家的事情,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各部门合力共为,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只有常备不懈,才能安安心心回家,开开心心过春节。(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