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匠心筑梦新突破,期待未来会更好

2020-12-09 23: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12月2日,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全里程岩溶隧道——汪庄隧道正式贯通,建设者们创造性地在呈葫芦状的大型岩溶隧道中架桥,属国内罕见,为广西南崇铁路项目中施工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隧道。(工人日报12月3日)

  南崇铁路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在不久的将来全线贯通后,崇左市将接入广西高铁网,南宁至崇左将从2小时的路程缩短至半小时,而扶绥至南宁仅用15分钟,开通后更是能连接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动车直通,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为旅客打上“动的”到机常那么多优点和期待集于一身,在无数期待的目光中,铁路建设者不断完成各项突破,在极、难、险、峻的劣势条件下,寻找突破口,这将为南崇铁路建设与开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困难是礁石,只有敢于进击才会激起美丽的浪花。建设之初至今为止,南崇铁路的建设过程中已经发现了50余个大小不等的溶洞,给整个工程的建设带来很大的挑战,而每一条线路的开通的背后必将是无数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结果。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能够突破汪庄隧道,成为国内罕见,是无数的建设者的功劳,是无数力量汇集在一起智慧与技术的结晶。坚持“岩变我变原则”的建造者是智慧顺应“岩变”困难,是技术征服“岩变”困难,他们都拥有这坚韧不拔之志,苦干加巧干,坚持持久战,为南崇铁路开通添砖加瓦,无怨无悔。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有着不可或缺的经济地位,而在此背景条件下,夯实基础建设便显得尤为重要。铁路基础建设取得成效是对选择铁路出行人民的生命安全最直接的保障,也是为沿线居民生活拉起的一条便利通道,我们期待未来会更好。(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