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大宣传力度,“打工人”回家无囧途

2020-12-09 23: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12月8日启动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中国铁路2020年12月8日)

  创新宣传方式,共同铺就回家放心路。近日一则“求扩散”的朋友圈首页霸屏,其实不止是朋友圈,各界媒体均相继转发的一则新闻,原因只为“打工人”。铁路部门为国为民的举措只增不减,如“U彩”定制服务;复工专列等,购票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如网络购票、电话购票、进校园、进企业为学生、务工人办理购票等等,如今宣传在前,行动在前,只为春节回家途中走的舒心。

  增大宣传力度,做好充足准备。近几年,笔者看到铁路部门越来越多的宣传报道,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宣传,相对于往年,今年的宣传力度更大,准备更加充足。铁路部门积极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以前许多旅客提前一天来通宵排队购票,客运部门也需要安排大量的售票窗口和售票人员,人力物力均消耗巨大。如今,宣传购票提前时间,说明购票要求,让旅客按需购票,并提前掌握购票注意事项,不仅仅引导准确购票,而且将乘车及报销注意事项一并说明,让回家路回的安心。

  春运年度大考是运输部门每年必经的考验,铁路部门作为“大考”中的佼佼者,是春运运输中的主动脉,不断推出惠民措施,打组合拳,提供越来越多的便民利民服务,助力春运出行路,铁路事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让春运回家路不再“囧途”。(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