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为安徽经济发展书写新篇章

2020-12-04 01: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近期,身边的人们都在讨论议论一件民生工程。本月即将开通运营的“合安高铁”将把合肥到安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是许多安徽人民殷殷期盼的好消息。

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合肥,南至安庆,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就像体验坐公交车一样的感觉,虽然远在千里,乘坐高铁即可感受尽在咫尺的超值享受。

合安高铁打造城市快速朋友圈。合安高铁通车后,不仅从省会合肥到安庆的时间比以前缩短,而且还将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多小时,到南昌将缩短至2小时,到深圳将缩短至6小时,而且前往湖北、湖南乃至西南区域各地都将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时间,大大提高出行效率,拉近各城市之间的距离,使沿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合安高铁形成环形高铁旅游圈。近年来,旅游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率,都超过10%。旅游对各地区的发展,不可或缺。合安高铁还将延伸至九江经武九高铁连通武汉,在合肥连接横向的沪汉蓉客专及未来的沿江北高铁。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环形的高铁旅游经济圈,把长江中游城市群、长江中游旅游、大别山红色旅游,紧密的融合在一起,更方便快捷的高铁,给湖北安徽江西区域旅游发展带来无限可能,给长江中游全域旅游的恢复和快速发展,增添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合安高铁助力长江经济圈发展。作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有力组成部分,合安高铁北段向东经合新高铁到苏中苏北,又连接沿江高铁到苏南直趋上海。合安高铁南段分别经池黄、杭黄和宣绩高铁到杭州。合安高铁“一拖四”盘活长三角地区西向五条进出高铁大运量新通道,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更好分工合作、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能更好发挥长三角这个“龙头”对长江经济带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可以说,合安高铁疏通长三角地区西向进出大动脉,为长三角一体化更好发展提供更强的运输支撑保障。

修好一条铁路、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合安高铁不仅将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而且也带动了沿线各地的发展,为安徽经济发展书写新篇章。(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