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追星,追的就是新时代的劳动者

2020-11-26 21: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国铁集团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广州南高铁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周树强,衡阳车务段衡阳运转车间值班员王军,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信号工王笑冰荣获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分别作为广东盛湖南盛海南省劳模代表团成员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

这一刻是他们奋斗出来的。三个劳模都是铁路行业的技术能手。周树强出色完成了包括“博鳌论坛”在内的50多趟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和国际会议的重点专特运值乘任务。近26年来,他累计安全行车39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9圈。王笑冰提炼总结ZYJ7高铁道岔启动故障“电机感应小电压法”“ZYJ7高铁道岔混线故障五步法”,及时处理了大量设备隐患和设备故障,深受一线职工好评并在海南高铁推广应用。2014年9月,仅仅入路工作5年的王军,代表广铁集团参加第4届全国铁道行业车站值班员职业技能大赛,一举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创造了广铁集团车务系统参加全路技能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每个劳模的背后,都是汗珠和心血的凝结,成为“明星”,众望所归。铁路准星,追的就应该是这样新时代的劳动者。

这一刻是他们坚守出来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25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安全行车39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9圈。这些亮眼的成绩单,是责任与担当,他们始终把人民的安全放在心上,他们始终把坚守安全当成初心与使命 。铁路追星,追的就应该是这样的新时代的坚守者。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做到极致的标准,每一个奖章的光环都是汗珠和心血的凝结。正因为铁路有这样的劳动者,中国铁路才能成为中国的名片,跻身世界铁道行业的巅峰。追星,就是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