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动车组运快递,绝非“大材小用”

2020-11-25 21: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梦梦

刚刚进入十一月,今年的“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已经火热地拉开序幕,电商商家、快递公司、运输企业都全力以赴,以期给顾客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据悉,自11月1日起,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全面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这一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来源于未来网2020.11.05)

   据了解,今年并不是铁路部门首次在“双11”期间运输货物,其实在2016年的“双十一”铁路部门就已经开始运输货物了。而为了能够适应当前市场对物流的需求,今年的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原本的10天期限,延长至现在的20天期限。基于铁路拥有高铁动车组列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因此在“双十一”期间,推出了“高铁极速达”、食品冷链“冷鲜达”等新产品和既有产品,而现代流通体系也因此得到更加完善、健全。

     铁路部门依据电商物流需求,充分发挥高铁网优势,科学配置动车组预留车厢、高铁专列、普速列车行李车等多种运力资源,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动车组从载客拓展到载快递,也是一种方式,而在以往都是使用绿皮火车运货,除了载客,还能载快递。我国高铁的迅速发展,推动着国内经济更好的发展,感谢高铁。有效提高铁路网的使用效率,降低总运输成本,同时促进消化过剩才能,利国利民。速度简直不可想象。高铁快运目前是国内最安全、最稳定、最准时、高时效的运输方式。

   在我们看来,高铁是运送快件最理想的途径之一:高铁快递可以全天候运行,基本不受天气的影响,准点率高,能够保证快件的运输时效,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等特点。

      铁路利用自身的优势在这个繁忙的“双十一”,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刷新了快递“新速度”,相信未来,中国高铁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为百姓带来更多的便利。(姜梦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