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抗击险情,确保运输安全

2020-11-21 22: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沈阳11月20日电 (沈殿成)大雨、大雪、冰冻、暴雪、大风……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日前侵袭东北大地,辽宁、吉林部分地区遭受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强降水,内蒙古东部地区降雪量超过历史极值,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中国新闻网)

随着近日气温变化骤降,北方地区受到的影响颇大,以北方地区为主的铁路部门,各铁路、公路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运输阻碍,铁路部门提前布控工作,依照往年的经验布置清除工作。为了维护好铁路运输秩序,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针对受到风雪阻碍的线路及时进行清阻,并且组织好车站及工区做好防洪、扫雪、打冰工作及车站行车秩序。

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人民的出行体验,遇到天灾人祸,及时出台政策及方法进行避让,保障旅客的出行,在初冬防汛的过程中,实施“一站一人”值班包保,趟趟列车添乘、全部区段徒步巡检,配合无人机巡查、视频远程监控等方式,及时发现并解决了极端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11处,确保了铁路行车安全。

面对突然其来的冬季降雪,这一场有准备的战斗,铁路部门及时组织了各车站做好了旅客乘降组织、候车换乘工作。遇到险情迅速行动紧急抢修,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一直昼夜坚守铁路运输一线,全力抗击雨雪冰冻天气,把极端天气对铁路的干扰和影响降到最低。

铁路部门在险情前,运用全部力量,极力地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服务于人民,保障好运输安全,维系好运输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