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难而上—开启铁路运量新篇章

2020-11-21 22: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小炜

截至11月14日,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60039车,历史上首次突破16万车大关。截至11月9日,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30004车,首次登上3万车台阶。11月14日国家铁路卸车189710车,15日卸车193026车,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单日卸车首次突破19万车大关。(中国铁路)

2020年以来,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全国各中小企业遭受了巨大的打击。面对订单减少,效益大跌的窘迫,许多企业选择了“暂停营业”等极端措施。同样,作为特大型央企的铁路部门在上半年也遭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旅客发送量大大降低。为确保全国物流的正常运营,铁路部门立即调整了客货列车开行比例。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重点开展节支降耗和增运量的活动。在许多中小物流公司停运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担起了大梁,率先作出了阶段性减半部分铁路货运杂费的决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利好的新政以及运输的便利性使得铁路货物运输成为今年运输业的“明星产品”。

铁路部门在面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得当,再加上“中秋国庆双节”、“双11”等全民购物节刺激了下半年的货运增量,“日均装车首次突破16万车,单日卸车首次突破19万车”,货物运量不降反升,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大型企业能在困难面前站出来为老百姓遮风避雨,这是大型企业该有的风度和担当,也是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黄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