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

2020-11-21 22: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据媒体报道:11月15日,全长1285米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7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继2019年5月11日瓦利尼隧道和2020年3月12日5号隧道贯通后第三座贯通的隧道,也是首座全线贯通的千米以上隧道,是雅万高铁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

这是一条互惠互利的“双赢路”。雅万高铁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从技术、涉及到物资供应、施工等产业链都由中国方面负责,借鉴了中国高铁丰富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是我国高铁全产业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项目的高效推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的硬核实力,必将产生深远的“蝴蝶效应”。

这是一条与邻为善的“友谊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国和印度尼西亚隔海相望,两国友好关系的历史源远流长。印尼工人通过修建雅万高铁,不断学习中国高铁新技术,先进的技术带来高效的工作,人民幸福满满。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还展示出了大国风范,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积极援助雅万高铁沿线防疫和生活物资,协助当地人民防范疫情传染,推动雅万高铁建设按期取得新进展,播撒下来友谊的种子,赢得了当地人民的欢迎。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使中国高铁在国际上赢得更好的口碑,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打得更响,这样的美名远扬,必然带来滚雪球效应,为中国高铁出口提供强劲加速度,进而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迈向更高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