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加持,让旅行更快更暖

2020-11-21 22: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智能与生产、生活相联系,结果就是更高效、更便捷。你能想到,铁路与智能联系到一起,会给旅客出行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吗?近日,中国铁路一则消息,让我们大家找到了答案。搬行李又认路的智能机器人、电梯智能呼梯装置,卫生间智能厕位引导、候车厅智能消防水炮,一切智能化就是为了旅客出行的温馨、舒适、方便和安全。

智能不遥远,服务快升级。从高铁动车智能化应用,到候车服务智能化推广,中国铁路进入了智能化时代。广泛应用智能化来给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这种思路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推进社会进步需求的。清河站里的智能机器人,能够帮旅客拉行李并准确引导到进站检票口,为旅客精准提供乘车信息,不仅是一个轻松运载100公斤行李的大力士,还具有重力感应防盗功能,保证行李搬运不发生丢失。

智能在身边,轻松伴出行。北京西站的智能体验遍布整个候车服务区域,乘坐电梯可以使用手势加语音呼梯装置,让电梯变得会“说话”、能“听话”和受“指挥”,相对于残疾旅客来说会更加方便贴心。卫生间同样高科技,恒温新风系统、自动冲洗装备,以及厕位引导系统,直观明了,比星级服务高大上。电子镜面显示时间、天气和节约用水提示,外形简约时尚,科技感十足。

用好高智能,科技保安全。北京西站顶部有67个外观好像摄像头的设备,其实它们就是黑科技——智能消防水炮,其智能定位、精准射水和高压远距等优势功能,一般消防设施无法比拟。它将红外传感、信号处理和通讯控制等先进技术融为一体,全天候自动守候旅客出行安全。

智能原本就是为人服务的,铁路应用智能充分体现了运输企业的初心和使命,相信铁路运输服务会更加安全快捷、温馨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