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让出行更加智能便捷

2020-11-21 22: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铁路e卡通”作为最新的乘车凭证,它的意义是十分巨大的。它让乘坐火车需要纸制凭证跨越到了电子虚拟凭证。在当今这个电子信息网络时代,手机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工具。人们用手机可以做到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比如打车、购物、交水电费、坐公交地铁等。中国铁路也肯定会跟上时代的步伐,于是便有了“铁路e卡通”。

近年来,随着铁路新线路不断开通运营,除极个别线路和时间外,进一步提升的铁路运输能力已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有能力更有义务提供更多服务,让人们出行体验体验更加美好。在铁路电子化客票大范围实施的基础上推出“铁路e卡通”服务,虽然表面上只减少了购票环节,但迈出的却是“自由行”的第一步。

从“没实名的纸质票”过渡到“实名制车票”,之后又进步到“互联网自助购取票”,再到现在的“铁路e卡通”,每一次服务技术的提升,都给旅客提供了优质便捷的选择。而 “铁路e卡通”的推出,让服务更具特色,更接地气,顺应民意人心,合乎时代潮流。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之下,跨国交流的出行方式都变的愈加简单与多样,更何况是我们国内的出行呢?所以“铁路e卡通”将会是智能出行的新趋势。

“铁路e卡通”是铁路改革创新的产物,当科技与铁路相结合时,旅客能感受到更多的便利和贴心的服务,这种智能出行方式,不仅是一种趋势,也将会引领时代勇往直前,全速前行,为旅客不断创新出更加便利的美好生活。(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