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高铁快运带来了无限前景

2020-11-21 22: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据媒体报道: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双11”,铁路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复兴号增添电商快运“新名片”,成为铁路“双11”运输最大亮点。11月1日,中铁快运启动电商黄金周服务,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累计已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约730吨。

随着互联网购物的快速发展,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心仪商品“自动”送上门的服务,让消费者的购物方式逐渐从实体购物转到线上购物。自天猫2009年首创“双十一”购物节以来,“双十一”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近年来,在各大电商平台的成功运营和推广下,“双十一”交易额更是如井喷式般增长,在巨额的订单量的背后,与之对应的就需要大量的运输能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快递包裹在通过高铁运送。高铁列车准点率高,运输成本相对低廉,并具备当日即达的运输优势,为诸如冷链、鲜花、医药等高附加值且时效性要求高的商品,提供了既快捷又性价比高的路径选择。据悉,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全国成网的优势,投入整合更多运力资源,努力实现“高铁+电商+消费者”的合作共赢。“高铁极速达”正成为中国高铁伴随“双11”成长的一张新名片。

高铁快运,是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打赢全路正在开展的保安全、增运量等“三保三增”攻坚战更具有积极作用。高铁快运的出现,一方面反映的是市场巨大的物流运输需求,另一方面不断推出符合市场发展的产品,也展现出铁路部门在经营理念上持续创新与改变的坚定决心。时代在进步,高铁快运的服务也在不断升级。

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部门在市场化发展道路上,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将科技服务融入大众需求之中,不断挖掘市嘲空白”,连连推出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电子客票、人脸识别、座位订餐、车票候车补……各种惠民服务。而“复兴号”加盟高铁快运化身“快递小哥”,更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对接需求,贴合民声,赢得市场,同时也给众多的消费者和广大的电商带来了更多的福音,让大家收获了更多的生活幸福感。

中国高铁已成为我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中国铁路市场化步伐的不断迈进,高铁快运也定会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在物流领域熠熠生辉。笔者期待,在未来,“高铁快运”继续释放改革红利,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物流的“高铁时代”也将前景可期。(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