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

2020-11-21 00: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仇薇

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的发展擘画了蓝图,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将由此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近年来,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民众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更期盼一张织得更密、更安全的现代化铁路网,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铁路服务。此次全会,“交通强国”再度被列入“十四五”新蓝图,而且,国铁集团近期公布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也明确了,到2035年,中国高铁将达到约7万公里,比现在的里程再翻一番。在徐徐展开的“十四五”画卷面前,我们还应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去奋力开启新征程。

不仅是服务上创新不断,铁路智能化进程同样令人自豪。在京张高铁、京雄城际等智能高铁建设中,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正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高铁智能建设、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技术水平的全面提升。越是改革创新,越能圆梦民众满满的期待和幸福渴望。

把蓝图变为现实,这是一场新的长征。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加强基础研究,积累原始创新,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催生发展新动能;我们要以造福人民为落脚点,加快建设步伐,提高出行速度,改善出行品质……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让蓝图变成现实,也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新蓝图也是新考卷,“交通强国”的新征程离不开全体铁路人戮力同心。“交通强国”号角声声,美好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以新蓝图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十四五”交通强国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的“高铁力量”。

(仇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