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双11”电商黄金周注入活力

2020-11-19 22:3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抢先运”精准对接“双11”购物节“抢先购”。(人民铁道网11月14日)

   近年来的双十一爆火,当天成交额逐年递增,从2018年的2135亿到今年的4982亿,经济发展的背后还有双十一过后的快递大战。数以亿计的包裹,考验的不单是电商的服务,也是对物流部门的保障能力检验。为积极应对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运行优势,优化运力供给,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抢先运”精准对接“双11”购物节“抢先购”,为电商黄金周注入活力。

   双十一期间高铁成为了物流主力军,铁路部门一改多年来的“铁老大”形象,主动联合电商企业、快递企业,开启高效、快捷、多样的物流通道。今年为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铁路提供了“极速达”“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限时达”“冷链运输”等不同服务产品。大大减少货物运输时间,提高物流效率,助力“双十一”。不仅如此,为了确保物流的通畅,中国铁路在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同时,根据市场需求,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时间也从往年10天左右增加至20天。也正是中国铁路利用其自身的优势特点让物流业和物流市场有了更强的动力。

   近年以来铁路部门在面对各式各样的挑战都及时作出调整,不断改革创新,不断与时俱进,从电子客票,到铁路调图再到双十一的“极速达”等一系列为人民服务的措施,无一不体现其实力担当。笔者希望铁路部门始终从“心”出发,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