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入5S管理,强化核心竞争力

2020-11-17 20:3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王全良)企业的管理从来没有一件小事,管理决策的方方面面都与我们的作业者、管理人员工作方面息息相关。

有评论说,工作场所是工作者的“第二个家”,那么如何经营好这个“家”并不是说是某个人或者说是某个阶层全权负责的。融入这个“大家庭”,投入“家庭”的建设必然是集思广益,一起努力才能成功的。

目前,与国际接轨的“5S”管理模式,广受认可。且在企业中,作为企业生命得到一线部门,“5S”建设更能有效的增强作业班组成员竞争力,改善现场生产环境,保障现场作业安全纪律,消除“跑、冒、漏”,和“脏、乱、差”的状况。

  “5S”管理并不是简单地打扫卫生而已,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对工作者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企业的生存发展压力也会直接传递至工作者。这就使得各阶层的工作者都需要自我职能和素养不断加强,加强“5S”管理,以人的素养为核心,以整理、整洁、清理、清扫为环境因素,以安全生产和环保为目标。从而建设出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工作环境。提高做人人员素质,提升产品质量,保证安全生产。

  企业内部各个岗位职能各有不同,岗位职责有同存异。在具体实施“5S”管理的时候,更要贴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适宜的纠正、预防、改进措施。逐步推动“5S”管理模式地深入实施,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致力于改进,才能不管开拓“5S”管理活动的各项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