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奋斗“底色”描绘高铁“飞驰”篇章

2020-11-17 20: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汝奇

近日,赣深铁路伯公坳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在已开通运营的高铁隧道上方新建的一条高铁隧道,在全国尚属首例,被称为赣深铁路高风险的“咽喉工程”。该隧道的贯通,让赣深铁路明年通车的目标又近一步。(11月8日,南方都市报)

几十年来,不断扩大的中国铁路版图,塑造了一个朝气蓬勃的交通新时代,为人民群众增添了“说走就走”的底气,也为经济发展铸就了强大的新引擎。赣深铁路的建设作为其中的一个缩影,深刻展现了中国铁路人的精神意志、为民情怀与奋斗活力。

赣深铁路彰显的是中国铁路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意志。回望过往岁月,千万铁路建设者始终保持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定精神意志,不畏艰险,一往无前,在一条条漫长的铁路上镌刻下不断奋斗的坚实足迹,让高速便捷的列车贯通祖国广袤大地。赣深铁路全长436.37千米,途中设立15个车站,沿线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对于施工技术和相关部门的配合程度要求很高,正是有了我们党和成千上万的铁路建设者的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才使得赣深铁路的建设进程得以有序推进。

赣深铁路承载的是中国铁路人“万家忧乐到心头”的为民情怀。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以来,中国的铁路建设也伴随着祖国的改革发展不断成长进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一条条铁路的开通运营,不断缩短着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串联起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沿着民生所向不断前行,让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高效,生活质量不断提升。赣深铁路的建设,将使赣州和深圳两地的铁路运输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大大压缩至2小时,让沿线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铁路人始终不变的为民情怀。

赣深铁路焕发的是中国铁路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活力。奋斗,是始终流淌在中国铁路人血液中的强大基因,也是推动中国铁路取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伟大成功的终极密码。如今,中国的铁路建设已经取得惊艳世界的飞速进展,面向生机勃发的美好明天,广大铁路建设者仍需坚持奋斗底色,担当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赣深铁路的建设,对于释放沿线地区运力、发挥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乃至落实国家重要发展计划意义重大,必将为推动相关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中国铁路人将继续保持为民初心,引领千万怀揣激情与憧憬的铁路建设者,用辛勤的双手高扬奋斗之帆,鼓足干劲,共同谱写祖国现代化发展的崭新篇章。(王汝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