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漂洋过海来看“最美”铁路

2020-11-16 19: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11月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宣活动圆满落幕。各级网络媒体共发布相关新闻报道500多篇,话题“行走粤海大通道”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阅读量超过8000万。

最美铁路实现人与自热和谐共处。在这场发现最美活动中,活动团相约粤海大通道,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最美”铁路,开启了一段“最美”旅程。乘客们可以沿着这条“最美”铁路,寻找到著名作家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重要的是为了保护这片鹭鸟栖息的生态环境,江湛铁路耗资1.8亿元建成2千米长的全球首个高铁全封闭声屏障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真正体现了在做到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进行发展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最美铁路助力脱贫致富。据了解,2016年,卜效村成为广铁集团的定点帮扶对象。针对卜效村实际,广铁集团从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发力,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55.4万元,全面打响卜效村脱贫攻坚战。2019年底,该村263人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美铁路让出行更便捷。以前乘火车从广州到湛江需要9个小时,江湛高铁开通后,广州到湛江只需要3小时。环岛铁路加快形成了海岛“三小时经济圈”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环岛旅游观光线……湛海联程的“公海铁”联运只需“一票”就能换乘车船,“最美”铁路让“漂洋过海”变得不再困难重重,一场旅游说走就走,方便快捷。

“最美”铁路上还有一道神奇的风景--4艘巨轮搭建起的移动的“海上铁路”,进出岛的旅客列车或者货物列车,经过工作人员拆解后,依次推放至渡轮下甲板停放,随着一声嘹亮的风笛声,跨越琼州海峡。这真是一波神奇的操作,打通了陆、海、岛联通的困难,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极大地方便了人们,同时也令世界各界叹服!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条条“最美”铁路线带着人们走向幸福生活,铁路部门也在一直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不断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