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平安铁路,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0-11-10 21: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雅乐

据了解,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铁路公安局9日启动“119消防安全月”活动,京津冀管内56个高铁站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北京西站主会场展示了消防工作成果、向旅客普及消防知识,同时开展隐患查改、灭火、逃生、救援等体验活动。

为了检验铁路与地方消防力量联勤联动,活动专门组织铁路职工与消防人员、车站民警共同参与实战演练,通过现场实操消防器材、“起火”候车室灭火救助旅客、高空失火现场救助等科目演练,提高应对火险、火情灭火施救能力。

铁路职工是人们眼中的“服务员”,也是意外发生时的“救生员”,更是火情发生时的“消防员”。消防安全与铁路的发展紧密联系、相互依存。铁路的发展也需要消防的同步发展,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重视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从消防理论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疏散逃生等方面提高消防知识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更好地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灭火常识、操作方法以及火灾逃生自救等知识,为铁路职工更好的履行消防职责打下良好基础,提高铁路安全保障的等级。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铁路从业人员需要夯实消防灭火救援能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战斗力,筑牢全员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平安铁路。(陈雅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