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喜迎“丰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20-11-10 21: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国家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7.29万车,同比增加1.1万车、增长6.7%;先后6次打破单日装车历史纪录,最高日装车创176409车历史新高。秦皇岛港和环渤海六港存煤始终保持在500万吨和1700万吨以上,满足了国内煤炭需求。(人民铁道网11月3号)

   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条条小溪汇聚成浩瀚海洋,一个个企业打造出世界第二经济体,一列列火车拉动着中国经济。铁路货运增量前行,是铁路向社会晒出的一份“带货”成绩单,从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后疫情时代”,直播带货激活了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力争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线上“带货”消费日趋火热,线下铁路也全力“带货”,“穿针引线”让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上了城市的餐桌,成为经济发展中最为亮丽的“风景”。“铁路带货”也出现在了人民群众的视野之中,让山货成为畅销“网红”,走出封闭的大山,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铁路扶贫”开辟了一条新路子,让山区民众鼓起腰包,收获幸福感,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在防汛救灾中,铁路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装随运,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以万全之备,保障关键之需,为全国防汛救灾、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重要支撑。

    铁路运输一直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影响和运输能力也是不可小觑的。今年恰好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五年光阴,弹指一挥间。五年跨越,巨变谱华章。铁路货运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货运增量的背后不仅仅是一串串数字,更重要的是数字反映出来的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是铁路用实际行动兑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不朽承诺。(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