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40年,铁路与深圳共成长

2020-10-21 18:1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艳梅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从小渔村逐渐蜕变成今天的国际大都市,深圳的发展与铁路的建设相辅相成、共同成长。

从时速100KM/h的绿皮车,到时速350KM/h的复兴号;从日夜排队都不一定能够买上车票,到如今通过手机就能够登录12306网站订票、退票、改签;从纸质车票到实现电子客票出行,人们如愿回家过年。在改革开放的影响下,深圳的铁路速度也在不断刷新,广深城际“公交化”开行,旅客随到随走,列车舒适平稳,让旅客宾至如归。

这40年,是中国铁路大发展的40年。40年来出行的变化,折射出的中国人出行实现的跨越式发展,“说走就走”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早已照进现实。

2018年9月23日,建设达8年之久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成为中国高铁建设的最新成果,也预示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真正实现互联互通。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大大拉近了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最短运行时间仅14分钟,至广州南站最短47分钟,至厦门站为4小时26分钟。对于乘坐的旅客而言,早晨在深圳喝了早茶,下午就能和友人在厦门鼓浪屿游玩,高铁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更让人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不菲成就以及国家的强大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幸福感。

高铁列车服务体贴入微,使旅客坐车更舒适了。先进的客运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变得越来越舒适,全程无干扰模式,让旅客轻松享有一趟舒适安静的旅程。广铁U彩服务品牌不断升级,重点旅客的个性化服务温暖人心。

改革开放40年,铁路与深圳共同成长、逐步壮大。今天的深圳已是高楼林立、欣欣向荣的国际化大都市,并朝着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目标稳步前进。广深铁路沿线城市在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将更加紧密。交通的便利,铁路的畅通,成为交流与合作的基础!

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深圳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无论是中国铁路,还是年轻的深圳,将一直像飞驰的列车不断前行。(赵艳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