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丰收”季--铁路货运创新高值得点赞

2020-10-19 22: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亚

10月以来,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组织货运上量,为完成四季度和全年运输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10月上旬,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154车,同比增长9.3%;集装箱日均装车34207车,同比增长43.4%。(人民铁道网)

从铁路货运部门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货运稳定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这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传来的又一好消息。据了解,前三季度,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完成26.24亿吨、同比增长4.8%。今年国铁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稳货补客,以稳大宗、促联运、补短板、降成本为总体思路,积极组织货运增运增收,成效、成绩十分明显,来之不易,可喜可贺。这成绩一方面是铁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对照《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国家铁路货运量达到37.18亿吨,2020年下半年要完成20.23亿吨,同比增速要达到12.14%才可完成预期目标。也就是说,加快货运上量势在必行,既是落实三年规划的需要,更是铁路企业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完成年度各项预期目标的需要。另一方面,这成绩也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现实需要,铁路发挥国民经济增长“火车头”作用,盘活市场资源,使得更多企业和货主对于铁路运输,选得安心,选得放心,更是大大提升了全社会的复产和复工效率。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视频记者会上,外长王毅两次以铁路为例,力推中欧班列。中央有要求,铁路有行动,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的逆势增长足以体现其在稳定国际供应链、助力全球共同抗疫方面的巨大优势,充分发挥了货运通道作用,提升铁路货运核心竞争力,进而实现货运增量稳收。

在“丰收”季,铁路货运创新高,这是铁路精准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国民经济复苏提供可靠运输保障的良好信号,相信铁路部门定能不负众望,逆势起航。(唐文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