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首当其冲

2020-10-19 22: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2020年10月17日晚,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首个超100米跨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整条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省规划中的一条沿长江南岸走向连接南京至上海,主要服务于长三角区域城市城际铁路交通和兼顾国内中长途铁路交通运输的铁路线。前身规划线路名为镇南铁路。该线路地处长江南岸,走向与长江基本一致,起自南京,经句容、常州、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至上海。

根据规划,该线路全长30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张家港市到上海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到南京只需1小时左右。并且将成我国建设首条千吨箱梁高铁。

这条沿长江南岸走向连接南京至上海的铁路,改变现状,南北相连,跨越长江,目标明确。作为沪宁间第3条高速铁路,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走向与现在的沿江高速公路基本一致,一旦建成通车,可大大缓解现有沪宁铁路压力。能够更好地推动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还能带动辐射区域房地产业、商贸流通业以及休闲旅游业发展,为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路网支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期待南沿江城际铁路的通车,甚至长三角一体化的时候,享受到京沪高铁,沪宁城际,南沿江城际铁路一起三管齐下,极大缩短苏南地区民众出行路程,那时候的旅客们心情肯定是自由自在。

铁路一直老百姓出行的大众选择,时短便捷、安全健康,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高,乘车环境干净舒适,每一条铁路的建成都能给经济带来生机焕发,给人民带来幸福感,这样奉献给社会的中国铁路事业必将更加繁荣兴盛。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