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扶贫 “最后一公里”彰显铁路担当

2020-10-19 20: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落实国务院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举措,首批中国铁路消费扶贫柜自8月底在北京南站等火车站正式投放以来,打通了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铁路车站的“最后一公里”吸引了大量旅客购买消费,广受好评。(10月17日 中国铁路网)

2020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中国市场经济萧条,也让扶贫山区的产品出不来,白白烂在了地里,使种植户们的辛勤劳作被白白浪费,也让本就身处贫穷,经济窘迫的种植户们雪上加霜!

我国脱贫攻坚的计划因疫情受到了严重的阻碍,对此,中国铁路奋勇先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践行铁路责任担当,建立了“最后一公里”的平台,助力种植户们走出困境。为什么要帮助种植户脱贫?因为中国还有人吃不饱穿不暖,经济水平远远跟不上中国人民的最低生活消费水平;因为我们都生在中国,是本是同根生的华夏儿女;因为我们生活在同片土地,上下五千年,互帮互助的优良基因早已刻在人民的脊柱里!因此,铁路部门实行“最后一公里”的措施能够帮助滞销的扶贫产品缩短空间桎梏,走出山区,出现在所需要的中国人面前,让田间地头人的心血不被辜负,也有利于为种植户们创收。铁路部门推动贫困山村脱贫致富的举措,无不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也加快了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车站的“最后一公里”举措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这一举措,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到扶贫山区的产品,也有助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物美价廉,是消费者的贴切心愿,而“最后一公里”让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到大众眼前,减少了不必要的运输流程,也让消费者能够直接买到更加绿色天然环保且便宜的扶贫产品。更重要的是,铁路部门通过“消费扶贫柜”不仅实现了“物质脱贫”,也实现了“精神脱贫”。由此可见,铁路部门“最后一公里”的推行无疑是成功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脱贫攻坚,铁路争先。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还有很多贫困地区等待挖潜,很多贫困人民还需要我们的帮助,铁路部门将继续发力,向脱贫攻坚迈出全新的一步,人民铁路为人民,我们坚信,在无数中国人的努力下,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胜利号角的时候已经不远!(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