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需至宜释放铁路运输潜能

2020-10-19 20: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货物列车20163列。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精准,人民幸福感成色更足。(环球网)

祖国在今年疫情爆发经济萧条的全球大背景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可谓是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发挥到极致。这其中的运输系统对国家抗击疫情以及经济复苏都是极为重要的。随着铁路的运输能力逐渐强大,经济发展越来越飞速,不能单单靠着铁路线生命线就想能发家致富了,为了保证国家经济快速增长对于铁路运输潜能分配上要做到有依有据,因时至宜、因人至宜。所以全国铁路将根据实际市场的需要来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兼顾制定出本季度的铁路运行图,在运能供给上做到有的放矢,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无限的能量。让中国铁路为中国经济发展提高最大的潜能。

每一次的调图都需要了解当下人民群众的需求是什么才能因需至宜,调图毫无疑问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铁路的运行效率,物尽其用,提高使用率,随着疫情逐渐地退散,全国各地经济抬头,货物需求量也在不断回升,冬季来临,货物需求都进入旺盛阶段,铁路部门针对实际情况,充分研究,利用电务工务的“天窗”时间,周末运行线非开行列车时间,安排了增开列车42对,此次调图,对铁路货运运输能力也是一次大的提升。同时,加大中欧班列的运力投放,也体现出国家在疫情之后的大国担当。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铁路部门也正是根据人们的出行需求和市场需求,释放出铁路系统的运输潜能。

铁路运输时刻表时有变化,但是每一次的变化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次进步。一张张精准铁路运行图,绘制的不仅是交通强国的铁路梦,铁路集团需要更具广大旅客朋友最迫切的需求调整现有的运输资源满足旅客的需求。(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