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虽强但抵不住铁路人的众志成城

2020-10-18 19: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台风侵袭一直是我国沿海城市面临的主要自然灾害,当地政府通过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形成了独有的应对体系,将台风对当地居民的影响降到降低,有效保证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对于海南省来说,台风的侵袭,已经是一种很平常的自然现象了,当地的铁路部门也有着相对成熟的应对台风的应急预案,并在一次又一次的实战过程中,得到了有效检验,并在战后总结中,找出不足之处,对应急预案进行修改,将其不断完善,以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这次“浪卡”的来袭,又是对海南铁路应对台风的一次检验,但是其再强也抵不住海南铁路人的众志成城。

其实自然灾害的发生,影响的不仅仅当地铁路的运输组织,也会影响到全国铁路的运输组织,比如下大雨导致当地两个车站间的区间封锁,停止火车运行,就会导致后续列车无法通过这个区间到达目的地,从而天气晴朗地区的车站也显示部分列车大面积晚点;地震导致设备发生问题,铁路部门不得不封锁区间,抢修设备,在确保设备设施正常后,再放行列车,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要是暂时无法修复,甚至还会采取火车停运的措施,做好旅客改签退票工作,以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等等。铁路人在应对自然灾害的过程中,敢于担当,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

列车晚点就代表着我国铁路网中哪个区段发生了设备故障、出现了紧急情况,影响到了正常的运输组织,铁路部门正在抓紧处理,争取以最快的时候恢复列车运行,确保后续运输畅通。所以我们作为旅客,面对列车晚点的情形时,应当遵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候车、乘车,这样才能让自己出行更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