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冬”已过,铁路日均客流新高

2020-10-17 14: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据央视新闻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9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10月9日 新浪网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又恰好“重逢”,今年这个注定不一般。伴随着一组组喜人数据,是无数的铁路人前前后后的默默的为我们坚守着,让我们能度过这样一个愉快的假期。例如为了满足旅游的出行意愿,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在节前就着手制定今年长假的运输等相关事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以及车票预售情况,科学调配运力,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正是他们默默坚守付出,用热情服务与责任担当,确保铁路旅客运输安全。他们或许是站内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微笑服务,严格落实测温防疫。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繁荣发展活力的中国,见证了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双节”期间,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首个长假,激发了民众出游的热情。铁路单日发送旅客达千万人次的数据,假期旅客大范围流动,印证了铁路部门时刻保证防疫安全,铁路部门疫情防控经得起考验,担得起大任,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推行刷脸进站等无接触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乘车环境。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为国家攻坚克难、蓄力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也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

“双节”铁路运输喜人成绩的背后,折射出国人对铁路服务品质的认可。更折射铁路人默默在付出的身影,抒发着属于他们的爱国情怀,他们用坚守和付出诠释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