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展“光盘行动”,铁路有行动敢担当

2020-10-16 18: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的第40个纪念日,也是第30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从古至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3名孩童都会背诵《悯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应成为当今社会提倡的正能量、新风气。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向来以极高的政治觉悟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从东到西、由南至北,铁路先行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起“光盘行动”的“风向标”。近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以“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重庆北站站台、高铁列车上开展宣传活动。在重庆北开往万州北的C6404次列车上,青年志愿者们用展板、海报、台画等饰品,将该趟列车4号车厢(餐车)装扮一新,并在盒饭正面贴上了“光盘行动”的宣传贴画,倡议广大旅客“光盘行动”,杜绝粮食浪费。

一直以来,铁路始终与国家发展进步同频共振,无论是在抗疫阻击战的无声战场,还是抗洪救灾的攻坚阵地,铁路部门始终与时代召唤和人民需要同行。这次倡导“光盘行动”的具体举措,铁路部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为各行各业立标打样。大连站采取悬挂宣传画进行警示提醒,引导旅客爱惜粮食。太原车务段采取就餐报数按需供给,让职工就餐更加节约……这些充分展示出铁路部门的节约行动,更体现出铁路在落实中央要求上不打折扣的政治本色和传播社会文明的责任。

我想,只要我们每个公民带头在社会生活中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摒弃挥霍浪费现象,在“餐桌上节约”,让“光盘行动”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