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人民更幸福

2020-10-16 01: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10月12日新华网)

此次的调图对原有的线路开行列车进行了“增量”处理,其中包括:衢宁线的开通运行,让闽东至浙西地区客货运能力大幅提升,结束了浙闽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另外,兰新客专兰州西至西宁段进行增开列车,加大投入运力。在货运方面安排增开货物列车42对,增开煤炭运输专列14列,刚刚开通的浩吉铁路作为一条贯穿中部地区的重要能源大动脉,使电力煤炭运输能力得以大幅提升,有效满足了即将来临的冬季企业生产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新增新筑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石家庄南至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等运行线路6条,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将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对于服务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逐步实现铁路出行公交化、智能化,有力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例如:先后推出了12306网络购票和电子客票,扭转了火车票“一票难求”和通宵排队购票的局面;通过增建铁路线路、加密列车对数、提高列车速度、减免货运运费等举措,既满足了百姓出行需求,又释放了巨大发展红利。

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铁路调图已经从一年一次变成常态化开展。调图优化了运输供给,提高了运输效能,让铁路网的运行更加高效、节能,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更加精准。随着路网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服务举措的不断创新,铁路将成为一种更为舒适惬意的出行方式,旅客的旅途也会愈发的温馨、舒适、便捷!(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