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铁路正在修建中

2020-10-16 01: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盐通高速铁路的建设将补足沿海铁路“缺失的重要一段”,串连起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将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对促进苏中、苏北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盐通高速铁路建成后,江苏高速铁路网将基本织就。省会南京与12个设区市及周边大中城市的放射状“1.5小时交通圈”也将形成。(搜狐新闻   10月2日)

盐通铁路全线长度为159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从2015年4月盐城和南通市政府联合向省政府发文,请求江苏省协调盐城至海岸段铁路按照专线标准建设,因为如此盐通铁路才就此诞生。不过等到正式修建,盐通铁路可谓经历了重重考验。于2015年年底对盐通铁路修建是否可行开始勘测,经过铁路总公司审查过后,顺利通过正式开始设计规划线路。2017年4月经网上公布盐通铁路站台线路规划过后,得到多方人民密切关注,最终最后加入的大丰站得到获批审核。铁路的正式开工是在2018年,修建于至今,据最新报道经过双节期间施工团队依旧抓紧赶工的努力下,目前盐通铁路南通西通轨道工程正式进入大机捣固施工阶段。这也表示着盐通铁路全线联调联试的日子近在眼前。

对于修建中盐通铁路,沿线人民可谓期待已久,它作为重要的纽带将串联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两大国家重要策略。与此同时也着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尽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将构成江苏高速铁路网,带领各个地域经济发展,为当地人民经济带来极大的增长。随着铁路如今的高速发展,人民的生活也将随之越来越好。(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