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所不知的世界—铁路安检员

2020-10-16 01: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安检,也就是安全检查工作,工作性质主要在于细心观察,不能有疏忽,任何的闪失都有可能造成悲剧。铁路安检员工作中时刻监控显示屏,是一项考眼力、反应能力和判断力的活,需要迅速分出行李中是否有违禁品。大包小包叠放在一起,人和人也挤在一起,监视器屏幕中,一件件行李流水般地过去。这些大包小包里,什么都有,安检人员要在一两秒的时间内分辨出包内有没有违禁品。(15路驿站   2019年8月6日)

每次乘坐铁路交通工具,安检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他们作为铁路进出的其中一道屏障,默默的保护着来往旅客的安全。无论是工作日,还是高峰期,他们的身影依旧在道口树立。铁路安检员在正式上岗前都需要经过铁路公安部门的指导培训,接受公安机关的监督检查。每日上班,需要站立数小时,每位乘客容易藏匿物品的位置都要经过详细的检查,机械化重复数千次。在疫情期间也是如此,对于新闻中专家所说保持距离的建议,于她们来说却是不太可能的,于无数个乘客近距离接触,这是她们这个岗位最大的责任。

进出铁路时,检查出违禁物品也是工作中的常态。而其中乘客各有百态,有的配合,有的不耐烦。她们是为了保护来往所有乘客的安全着想,只有相互理解、互相尊重才能成就更好的世界。笔者温馨提示,铁路违禁物品请自觉检查,请勿携带,如若发现,配合好铁路安检员的工作,共同保障乘客的顺利出行。

坐铁路乘客须知,严禁携带物品: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枪支和子弹(包括民用枪及仿制品)等,如若军人、射击运动员等人员携带,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办理,并执行枪弹分离有关枪支管理规定。剧毒 、反射、感染类危险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强烈刺激性物品;指甲油不得超过20毫升;空气清新剂、发胶等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00毫升等等。(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