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迸发新活力

2020-10-14 23: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其中,安排开行旅客列车9800列,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0163列。(10月12日新华网)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不平静的一年,几乎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如此。2020年的春节前后,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社会生活秩序,让抗击疫情成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过,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接连取得阶段性以及全面性胜利,复工复产、社会秩序逐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得以快速提升等现象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人们就已经领略到了“久违的热情”。不管是旅游城市还是相关景区,亦或是各种消费场所,到处都是人满为患,到处都是一片和谐景象,对于很多人来说,猛烈的疫情就像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一样。人们热衷于在这个时候走出家门,释放半年多以来的种种“闭塞之气”。铁路客运量到来的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发送量最高,在客运总量方面,黄金周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已经达到了去年的90%以上。所以,一切都在步入正轨,生产生活已经全面恢复,而铁路的调图工作也自然会按照原有计划有序推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是抗击疫情与洪水的特殊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铁路通过调图举措,畅通生产各要素有序流动、扛起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新使命,迈出强劲步伐,为“人悦其行、物优其流”“流动中国”激发强大动力。(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