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涨的“发送量”,彰显铁路实力

2020-10-14 21:0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记者14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截至今年10月13日,云南高铁动车发送旅客人次首次破亿,累计达1.00285亿人次,高铁动车旅客发送量占比由开通运营初期的25.5%上升至77.4%,拉近了游客与云南美景的时空距离。(10月14日中国新闻网)

自云南随着沪昆高铁、云桂客专云南段的开通运营,进入“高铁时代”以来,高铁动车的旅客发送量在不断增长,这不到四年的时间里,曾在2017年和2019年做到旅客发送量增幅位居中国铁路第一,如今更是发送量破亿。如此成绩,不仅仅得益于云南那得天独厚美景的吸引力,更是铁路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所做的种种举措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中国铁路昆明局铁路集团在此期间不断的调整高铁动车客运产品,积极的融入全国高铁网,先后开行联通19个省市240多个城市的高铁动车产品,此举为全国各地想来滇旅游的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拉动了云南旅游业的发展。而铁路的眼光远不止如此,2018年起,开始打造以昆明为中心的1、2、3小时出行圈,让动车“公交化”,当地人开始流行“双城”生活模式,周末度假旅游已然成为了一种新时尚,此举在为本地人民提供便捷交通的同时,亦加快了地方经济的发展速度。

从旅客发送量便可以看出,这种种的举措得到了良好的反响,而铁路从不满足于当前的成绩,如今正在建设中的丽香铁路在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从昆明到香格里拉有望4个小时抵达。可以想象,这将是云南旅游业发展的又一大助力。

前几天笔者被的“坐着高铁看中国”节目刷屏,8天8线,有风景极美的旅游线路,有充满温情的扶贫线路……节目里体现了中国的变迁,透着中国的自信,为何以高铁的作为载体来呈现,无外乎是高铁的成绩,速度,技术,为民之心,高铁都是这个载体的不二选择。

就如同云南高铁旅客发送量一般,好成绩都不是简简单单得来的,也不是两三句报道可以说清楚的,调整运力,打造城际交通圈,那里需要就将铁路建设到哪里,在扶贫之路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这样紧跟人民需求,与时代发展的步伐,以高标准来要求自身的铁路,定会给人民带来更多好消息。(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