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之路,梦想的蓝图

2020-10-14 20: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9月29日上午8点38分,k4515次列车缓缓从重庆菜园坝火车站驶出,这是兰渝铁路开行的首趟客运列车。兰渝铁路的开通让重庆至兰州之间的旅途由原来的22小时变成了13小时,极大的缩短了两地乘坐时间,方便旅客的出行。如今,这条铁路迎来了开通运行“满月”。

兰渝铁路,北起兰州,途经渭源、漳县等22个县市区,总里程886公里。兰州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中心城市、物流集散地。陇南是甘肃南部政治、经济、文化、物资集散中心。广元是四川省的“北大门”,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自古就是入川的重要通道。一年前,兰渝铁路神奇的改变了这里的一切,不仅拉来了许多观光游览的游客,新鲜的面对西北地区美景的时候,或许他们也在想,没有火车,或许一辈子都不会来到这里。

俗话说:“道路通则百业通”。在兰渝铁路沿线的22个市县区中,有13个国家贫困重点县和4个升级扶贫重点县,兰渝铁路的开通,将大大缩短西北、西南地区间的运输距离及旅行时间,使沿线地区与西北、西南、华东、华南地区的联系更为紧密,形成“南北联系顺畅,东攀西联方便,交通四通八达”的优良交通运输环境。对沿线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开发、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都将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加快沿线老少边穷地区脱贫致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给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交通“红利”。

在高铁的助力下,兰渝铁路对沿线经济、人文交流、社会进步搭起了桥梁和纽带。兰渝铁路也将一个个声名海内外的旅游胜地、名胜古迹串了起来。兰渝铁路是我国铁路网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铁路发展事业,依旧还在努力前进的道路上,正是有着这股不断奋勇拼搏的韧劲,不畏困难的勇气,铁路事业的发展愈来愈好,才能为旅客出行节省更多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