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进中读懂山河无恙、奋进中实现家国梦圆

2020-10-14 20: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2020年,一个特别的年份,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山河无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一个特别的假期,国庆中秋撞个满怀,华夏儿女欢度国庆,喜迎中秋。

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媒体推出“坐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八天八线,从日升到日落,穿越最密集的城市群和沙海静谧的无人之巅,踏过,湿陷的黄土、冻土和冰原。巷陌烟火、雄奇江山感受了祖国的大美江山。

万千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尽享“迟来的春节”。据悉,全国铁路连续八天,日发送旅客超千万次,多地的车站都引来了客流高峰。针对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旅客探亲、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十分旺盛的情况,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加大运力投放,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确保了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8天长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等等各种报道形式,借铁道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看山河无恙,看万家团圆,看中国发展 。 8天时间,“坐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报道受到普遍好评,成为百姓热议的话题。据了解,网上相关报道近10万篇次,系列直播平均单日全网浏览量超过2亿次。

“坐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轻松愉悦、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反映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展示了经历风雨磨砺出的名族自信心、精气神。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如今的人山人海,何尝不是一种国泰民安,这变化很中国 。双节展现流动中国的盛世,弥补了春节的遗憾,为更好地出发蓄势充能。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