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香润铁路,文化传四方

2020-10-14 20: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近日,“书香铁路·爱上阅读”线上共读活动圆满收官,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2.7万名铁路职工参与注册报名、打卡分享,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10月12日 人民铁道网)

“书香铁路”女职工读书活动是近年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倾力打造的铁路阅读品牌。本次线上共读活动,首次采劝云端”直播的方式,带动全路职工,特别是广大女职工,深入共读一本书,并采取专家领读、读者访谈、打卡优秀心得分享与点评等多种形式,让活动接地气。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在全路掀起了在“云端”品味书香、阅读分享的热潮。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的好处不言而喻。通过阅读,我们可以掌握幸福地生活、幸福地工作、幸福地建立理性的人生观等等;通过阅读,可以让自己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阅读,虽然改变不了人生的长度,却可以改变人生的高度;虽然拉长不了人的视线,却可以拓宽人的视野。阅读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丰富、更充实、更圆满。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为全面构建书香社会付诸行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仅要推进物质文明建设,还要深入精神文明建设。建设书香社会,可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创造能力,还可以提升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修养。铁路部门开展的“书香铁路”读书活动,旨在造就一批高素质的铁路大军,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回顾中国铁路发展史,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现代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铁路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骄人成绩,都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的智慧和汗水。他们的智慧来源于孜孜不倦地学习和读书,正是因为他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才攻破一个又一个的世界级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铁路建设的奇迹。事实证明,只有学习型的企业,才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引领改革,支撑发展。

“书香铁路·爱上阅读”线上共读活动虽然已经圆满收官,但是学习没有终点,阅读还在继续。让我们在闲暇时,能放下手机,捧一本好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做“书香铁路“、”书香社会”的践行者。(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