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扶贫见真章,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0-14 19: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21日至2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扶贫办组织中央和河南媒体记者,深入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开展“河南栾川县铁路扶贫”调研式采访活动。

如今的栾川,有着9个国家级景区,50余处乡精品旅游点,共同构成了栾川的生态旅游路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自2013年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栾川县帮扶资金7353万元,利用铁路行业优势,推行“高铁+扶贫”的精准帮扶模式,将这个帮定点帮扶的贫困县经济带入“快车道”。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紧绷这根弦,这是一场硬仗,一刻不可放松。扶贫不是喊喊口号、张贴标语、做做样子,关键要有实际行动,要有脱贫的效果。扶贫当扶志,不能简单的投入一些资金,立几个见效快的项目,从表面上立竿见影,取得一些成效,但实际没有从根本上帮助村民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没有采取真正帮扶脱贫的有效措施。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展示出“先行者”的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铺就一条条坦途。可以说,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铁路消费扶贫柜承载着社会公益的力量,传递着一份份对贫困山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

“扶贫攻坚,铁路先行”。铁路部门不断夯实各类脱贫攻坚举措,列车的提速不提价,在大量新线路、新技术、新列车发展不断突飞猛进的今天,扶贫列车并未减少,反而在增加,慢火车仍然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服务着贫困地区、偏远地区的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期待,铁路继续推出新举措,给贫困地区的人民带来更多暖意。

笔者相信,中国铁路会始终怀揣一颗全心为民的初心,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做事,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