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开方便之门,获取一路温情

2020-10-14 19: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这个“双节”让人印象深刻。近日,无锡火车站搭建“无健康码通道”经过网友微博曝光,引发网友3.8万转发、5943条评论、19.8万+的点赞,人民日报、央视等也先后转发。(中国经济网)

随着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火车站等交通部门让旅客凭“健康码”出行,是一种疫情防控的管理机制。但是,因为一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证明“健康码”,以致于老人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受阻,还有手机没有电、手机丢失等等,无法证明健康码,发生了很多不愉快场面相关的新闻不胜枚举。而一个快速发展且有温情的进步社会,只会有被淘汰的技术,而不会有被淘汰的人群。对于那些走的慢的人,我们要等等他们,对于那些不熟悉智能技术,没有健康码的人,我们要为他们打开无健康码特殊通道,让特殊人群感受到社会的温情。

“无健康码通道”一个小小的牌子,传递了一片真心,我国面临老龄化情况日趋严重,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服务,让老年人感到更多的幸福感,让社会更加文明和谐。“无健康码通道”表面上看是一种人性化管理,增加了一种服务,实则是给老年人和其他特殊人群在内心留下了一条温情通道。无健康码专用通道,虽然没有了健康码但不代表放松对病毒的防控。在这“扫一扫”的时代,铁路采用最为传统的“纸质健康码、市民卡”等全民最为熟知的方式来作为防控措施。在服务好各个群体的同时也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现代化铁路不仅仅是设施设备的现代化,更是服务理念服务质量的现代化,这就需要包括铁路部门在内的服务行业,于细微入手,从小事做起,把优质服务体现在细节上。(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