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优质服务护航“双节”圆满收官

2020-10-13 21: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自上月28日启动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搜狐网10月10日讯)

今年初秋,我国迎来了难得一遇的双节同庆,“国与家的相遇”让思乡情与爱国心撞了个满怀。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国铁路系统又迎来了一次“大考”。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的客流量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数额,随着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可喜的控制,更大一批旅客选择在中秋国庆双节同庆的机会回老家或者走亲访友。

虽然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客运量同比仍呈现下滑趋势,但已经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9月28至10月8日,全国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最高为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通过铁路到达和发送旅客数量最多前三名城市为广州、北京和上海,分别为1005万人次、822万人次和773万人次。

服务有起点,满意没终点。优质服务助力旅客更好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充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让旅客出行体验再度升级。互联网订餐、电子客票“一证出行”等服务,旅客充分享受到铁路“互联网+”的红利;西安局、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的联系,加密景点景区到火车站汽运班次,做好公路铁路接驳,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旅客顺畅换乘出行。铁路各客运车站加派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加强旅客出行引导服务,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预约、专人接送、专区候车、优先检票进站等服务……于无声处,做细、做实、做优服务,旅客出行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中国铁路正在向着人们心中满意的方向改变,在向着人们理想中的样子成长。“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中国铁路定会乘风破浪,在困境中实现铁路现代化的高水平发展。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