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破山区运输僵局,渝怀二线为西南交通助力

2020-10-13 18:0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2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日11时许,随着最后一次爆破成功,渝怀铁路二线全线控制性工程黄草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摘自中国新闻网)

渝怀铁路二线是在渝怀铁路单线旁边增建第二线,全长约60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要建设项目,在重庆枢纽与成渝、襄渝、渝黔铁路相通,向东南在怀化与焦柳、沪昆铁路相连,是西南地区与中南、华南、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便捷通道。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发展铁路先行。渝怀铁路的投入运营,不仅大大提升了黔江区在武陵山片区的区位优势,改善了投资环境,节约了物流成本,使沿线地区的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有力地推动了黔江文化和旅游业又快又好发展。据笔者了解,待渝怀铁路二线全线通车后,向西可通过成渝高铁、成兰铁路;向东通过黔张常路到达张家界、凤凰古城等著名旅游景点等,形成黄金旅游线路。这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改善人民出行水平、进一步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推进武陵山区脱贫攻坚、助力其旅游业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渝怀铁路二线的开通运营给人民带来的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便利的铁路交通为社会和民众创造出更多的机遇和更多的挑战。笔者认为,建成后的渝怀铁路二线在通车后,将像一条巨龙飞越在大山峡谷中,轰隆隆的鸣笛声打破黔东千年的宁静,回荡在群山中,圆了黔东人民几代人的火车梦。凝结着中铁筑路人的汗水、心血和智慧的渝怀铁路将带着与当地人民深深的情谊,奔向致富幸福的快车道!(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