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节”的感动

2020-10-12 20: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不知经历多少年月,“中秋”和“国庆”撞在一起,这无疑是今年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在月圆时分,感受祖国的荣光时刻,身为一个中华儿女,无比骄傲和自豪!终于可以举国同庆,可以微笑着说:好久不见。

2020年走得太不平凡,从刚开始就在教我们学会珍惜,珍惜每时每刻的幸福时光,珍惜所有当下的获得和拥有,珍惜作为儿女、作为长辈、作为朋友的每种角色,珍惜成为一个地球人的职责和使命。害怕失去,却不得不抛却这种情感一往无前。

回头看看过去的日子,我们的国家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强大到能够抵挡肆虐的病毒,强大到成为无数儿女的心灵港湾。每当困难来袭,我们有“阿中”守护;而我们也在每一次挑战中学着用尽浑身解数的保卫这个独一无二的“祖国妈妈”。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没有经历战火和硝烟,在和平的年代学习、生活,享受现代化的科技,感受一切都还算好的年代,自由自在、肆意徜徉。我们有前辈的精神指引,寻着他们的足迹做一个“好好青年”。我们有祖国的强大护体,即使漂洋过海,也会有中国邮轮接我们回家,保护我们的孩子气,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做回孩子。有家的支撑真好,正因如此,才值得那么多人愿意为了祖国赴汤蹈火。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因为群策群力,所以才有如今日益强盛的中国。疫情的来临,让每个人的心变得更紧,有前线医务工作者的“夜不能寐”,有科研工作者的“尽忠职守”,有政府工作者的“统一筹划”,有无数志愿者的“无怨无悔”,有各行各业无名人士的“默默守护”……这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声音,也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色彩,因为一句话,因为一个行动,勾勒出最踏实的感动。观看勋章授予仪式,看着头发变白依旧英姿飒爽的英雄,看着走路不便仍旧步伐坚定的英雄,看着年迈仍旧风度翩翩的英雄,这就是中国脊梁。至高的荣誉下,是每一位英雄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因为爱,所以选择义无反顾。爱可以让人迷失方向,爱也可以让人勇往直前。还记得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因为同胞情,因为共处一屋檐,因为对中国热烈的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助力湖北,守护武汉。

踏着时代的春光,我们行走在无限宽广的中国土地,心中多了几分坚定,多了几分期待。看到街上挂满的五星红旗,鲜艳又美丽,承载着71年来的光荣与梦想。这一刻,耳机突然想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对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愿做那个默默的守护者,在母亲的护佑下渐渐丰满羽翼,有一天像鹰一样搏击长空,让我的祖国妈妈以我为容!

我的“阿中”,生日快乐!一起携手,一起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