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通往幸福的“天路”

2020-10-12 20:4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有昆仑山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一位叫保罗·索鲁的旅行家曾经这样断言。然而,青藏铁路的建设者们依靠智慧与勇气,破解了多年冻土、高寒缺氧和生态脆弱三大难题,创造了“天堑变通途”的人间奇迹。2006年7月1日,全长1956公里的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高原线路里程最长、环境最为恶劣的高原铁路。(摘自人民铁道网)

青藏铁路从建设完毕到今天为止已经有十四年的时间,这条从开始建设就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而开通的铁路在这十四年内发挥着重大的作用,在我们老百姓看来,青藏铁路开通运行这些年为沿线地区各族人民带来了便利的出行条件,同时还带动着地区旅游、农产品等经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良好的促进了西藏与各民族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沟通,加强了民族团结。

值得一提的是,青藏铁路建设的成功和这么些年的运营离不开为之默默付出和坚守在其岗位上的铁路工作者,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才使得青藏铁路安全得到保障,运营效率效益才得以不断提升。同时了解到,铁路部门也与时俱进,对青藏铁路持续加大科技开发和技术创新力度,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实现了青藏铁路的数字化、远程化、信息化、智能化。另外,由于青藏铁路沿线的环境生态问题特殊,铁路部门还加强了对其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做到发展与生态平衡。相信青藏铁路在铁路部门和铁路工作者的管理和坚守下会持续不断让越来越多的各族人民群众享受到铁路带来的幸福生活。(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