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促进交通双赢合作模式新发展

2020-10-11 21: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3174列,同比增加了1657列,开行列数已经超了去年全年。(摘自中国新闻网)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港)铁路集装箱的办理量已经突破20万标箱,远超去年全年的办理量。

  铁海联运打开“铁路+航海”合作发展新格局,开辟出新的物流运输走廊,带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众所周知,广西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向海潜力得天独厚,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所有出海口都在广西境内的北部湾,这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了借港出海,货通全球,惠及世界人民。“铁路+航海”的合作实际上是珠帘合璧,两者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出了一条更独特、更高效、成本更低廉的物流运输新通道。笔者认为,在市场波动和公路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铁路部门能够积极创新、抢抓机遇、稳中求进全力组织开通铁海联运,使铁海合作发展的道路更加畅通,这不仅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也保证了国内外运输稳定,为国际大港口与内地沟通注入新动能。

  “铁海联运”创新交通运输新模式,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夯实的基础!近几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中欧班列、“铁路+航空”、“铁路+航海”联运等多种多样的新型运输方式不断问世,这体现出了在发展交通基建中,铁路部门敢尝试、敢创新、敢突破的无畏精神,中国交通发展不断被注入新鲜血液,内陆城市成为开放前沿,直接缩短了与国际接轨的距离。“铁海联运”诠释着中国速度,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的运输新模式,不仅有效平衡了经济发展与生态承载的矛盾,还实现了“货畅其流”的运输使命。笔者相信,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铁路部门有潜力、有动力、有实力将交通大国的步子越迈越大、在实现交通强国的路上越走越稳,向世界表明中国有能力,有信心与世界各国互利共赢。(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