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舍小家为大家,点赞铁路人

2020-10-11 21: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据铁路部门透露,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68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5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水平的84%。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连续9天发送旅客超1100万人次。这是今年疫情以来,铁路部门交出的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疫情特殊的一年,但随着防控的有效有力,铁路客运逐步回升,离不开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稳序可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的财产生命安全,看看今年的五一,暑运,中秋国庆等时段,铁路客运量都稳步提升,尤其是今年的中秋国庆,铁路客流量稳步增长。

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是今年疫情防控下,最大客流量出行的一周。铁路部门迎来一次客流爆发,为了应对“双节”的到来,全体铁路职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自己岗位,竭诚服务职工,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用铁路人的担当,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保出行畅通,运行安全。

当人们回家途中,坐着火车奔向回家的路途时,都会感受到铁路工作者无微不至的服务。从购买车票实现电子票开始,就大大节省了人们的时间,进站乘车,稳定有序的测温程序有条不紊,宽敞舒适的候车厅,温馨的提示时刻陪伴着你。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帮助,都显得轻松自在,让人感受到一家人的温暖。每一趟回家的旅途,每一次安全到达,都离不开铁路工作者无私的奉献和主动的担当精神。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客们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提前研究,实行多项措施,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宣传电子客票使用,自助实名制过验闸机,优化站内换乘路线,标清路线导向,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旅客引导,解决临时困难,指引他们最快乘车,为重点旅客提供专门帮助,为游客提供路线咨询,交通出行等便捷信息。此外,继续开行旅游专列,让出行的旅客不用大费周章考虑乘车问题,让乘坐铁路交通工具的人们深深感受到铁路温馨周到的服务,像一家人一样的温暖。

8天的国庆黄金周过去了,不管是节日还是平常,铁路工作者时时刻刻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一趟列车的安全启动,安全到达的背后,都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坚守着。严格落标,严格作业,铁路部门的供电、工务、车务、客运等岗位的职工,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精检细修,保证列车的运行安全,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节假日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更加是沉重的责任与担当,为了大家节假日的团聚,他们默默地奉献,确保运输安全,铁路人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为国家贡献一份坚定的力量,为他们点赞。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