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国家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2020-10-01 00:2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永锋

近年来,民粹主义兴起,国际贸易保护主义也频频抬头,原有的基于世界贸易组织原则的国家经贸合作不断遭遇挑战。越来越多的国家倾向于通过签订双边或多边自贸协定的方式来推进本国主导的全球化,导致全球化的进程在不同地区呈现不匀速的现象。强势国家也越来越倾向于通过关税惩罚的方式强行重塑贸易规则。在这种情况下,“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格外凸显,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作用逐渐显现。

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的相继开行,让中国的货物更加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的相继开行,让中国的货物更加便捷的走出去,就拿南京-中亚的国际集装箱班列来说,“南京-中亚班列”真正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名副其实的“黄金干线”,南京港也成为“零距离”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的最佳结合点之一。同时各地以中亚班列为契机,大力发展地区产业链,常熟市就将本地服装 “引进来”和“走出去”打造两条腿走路,打造以纺织优势产品为特色的长三角枢纽型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地。

这几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可谓实现了爆发式增长。爆发性增长的背后,是铁路坚持改革的坚定信念和独到的的改革方向。从加强与有关地方政府和沿线国家铁路的沟通协调,到加大中欧班列组织力度,逐步完善服务保障措施。铁路部门可谓事无巨细,面面俱到。“酒香不怕巷子深”,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运输流程更加简单了,运时更加有保障了,加之对中欧班列国内运价实施优惠政策,让货主以低廉的价格享受到了高质量服务,中欧班列得到货主另眼相看必然的。

市场需求是检验铁路货运改革成败的标准。从中欧班列不断飙升的开行数字来看,中欧班列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中欧班列似烟花一般辐射开来,散落在中国各地,彰显了中国物流品牌的巨大魅力。它的成长和壮大,用实际行动响应了“一带一路”号召,为中国市场进行扩容的同时,也开启了中国经济腾飞之旅,为中国梦的实现加了一把“助燃剂”!

(胡永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