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超前做好设备秋检秋鉴

2020-09-28 09: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暑运结束后,铁路针对暑运期间设备超负荷运转的情况,扎实推进设备秋季检查整修,积极恢复设备基本性能状态,为十一黄金周和冬季运输提供坚实可靠的设备保障。

秋检秋鉴是暑运之后进一步梳理和掌握设备质量状况,排查整治质量安全隐患,做好防寒过冬防护及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的有效手段。一是成立秋检秋鉴工作指导小组,以职工两纪和设备质量为重点,分组分片对管内各站进行全面检查。落实各级责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二是“细致”排查各车站的平调系统、车机联控、便携电台、防溜器具、勾锁器、货运站台、客运查危仪、旅客基础服务设施、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等设备使用状况以及工作性能,对发现的问题,分项归类、逐条整改,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三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强化管理、以制度促进工作、以制度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严格按照检修标准,严把设备验收关,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以“零违章”、“零故障”确保“零事故”。四是“密切”关注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与监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的沟通和反馈,做好风险源、危险点的分析,对暴露的问题要紧盯到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铁路部门还创新线路检修方式,使用综合检修列车对线路进行检修,进一步夯实了铁路安全基础!线路设备根据专业不同,由不同单位管理。运用综合检修列车上线巡检,实现了多系统、多工种联合作业,达到了“全面检、综合修”的目的,有效提升了线路检修效率。

在高铁盛行的时代,人们出行需求不断提升,眼下十一黄金周正不断走近,铁路检修设备正是确保列车运行顺畅安全;同时人们的出行也更加便捷安全。通过高标准开展秋季秋鉴工作,掌握设备变化的“第一手”资料,发现和解决影响设备质量的安全隐患问题,为设备平安过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