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订餐暖心又暖胃

2020-09-27 19: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媒体报道:为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普速旅客列车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自9月10日起,武铁旅服传媒公司开展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

民以食为天,旅客的饮食问题一直是大广大旅客在乘车出行中最关注话题。提及普速车餐饮,曾经在旅客中广为流传的一副对联。上联:香烟啤酒八宝粥;下联:瓜子花生方便面,横批:脚让一下。虽然是顺口溜,却深刻地反映出曾经的铁路部门在列车上所供应的餐饮让旅客选择太过于局限性,也是许多乘坐火车出行旅客共同的记忆。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这些仅供人们填饱肚子的食品,显然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服务需求。此前,高铁、动车组实施"互联网"订餐以外,推广到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彻底改变列车传统餐饮模式,这种做法让普速列车餐饮形象有了质的提升,为旅客的健康出行增添了保障,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旅客旅途上的饮食问题,必然会受到旅客的欢迎。

紧跟时代步伐才能行稳致远,用心提升服务才能让旅客满意。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升级,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各种餐饮品牌不断涌现,各种订餐平台也应运而生并发展壮大。继高铁之后,普速列车也在普及着“互联网+”模式,旅客只要在手机APP上提前两个小时预定,不管是餐车上的美食,还是车站停靠站点的特色饭菜和地方特产,都能通过外卖小哥和餐服员的传递按时地呈现在乘客面前。不仅满足了旅客餐饮的需求,对列车餐饮经营服务有了更大的竞争空间,最关键是让旅客餐饮有了自我选择的空间,展现的是铁路服务上的贴心,还让旅客暖心又暖胃,实现了双赢的目的。不得不说,列车上满满“烟火气”的美食,是每一位旅行者新的“诗和远方”。

常言道:“新则活,旧则板,变则通,通则畅。”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铁路部门深化铁路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的又一服务新举措。率先选择长春、沈阳、石家庄、汉口、济南和南京站等既有供餐站为试点的高普混供餐站,将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带给普速旅客。曾经“高大上”的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延伸至普速旅客列车,并实现“大众化”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再次提升的同时,也让市场化改革中的铁路企业新增一条创收之路。把流动列车作为流动小社会传播全国的流动美食城,有效拉近沿线商家与消费者的距离,加快地域美食文化传播乃至发展。可以说,“互联网”订餐是一座桥,架起来让各方受益,最终让受益方在同样成本下获得更大的实惠。

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铁路部门推出的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无不为旅客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使旅客享受到旅途所带来的便捷与快乐,充分说明铁路部门时刻想的是广大旅客的利益,不断地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无不为铁路服务升级点赞。事实证明,只要把真情播撒在旅途中,旅客在普速列车上同样能体验到出行的愉悦!(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