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旅游经济增活力

2020-09-17 19: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新浪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助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路上,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春暖花开之时,谁不想和家人一起畅游花海,享受自然?对此需求,各铁路运输集团根据本次黄金周,旅游旺季等出行规律,增开旅游列车。一条条增开的旅游列车,是开往春天的列车,是开往诗和远方的列车,能够让旅客有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美好旅程,带你寻找最美的风景,这无疑是铁路暖心服务的真诚表现!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担,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则是铁路运力的重新分配和重组。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去,看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因此民众的出行需求也是日益繁多,所以铁路调图必将影响千千万万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从旅客出行需求入手,“调”出便民利民之图,为广大民众谋福利谋幸福,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验出行更美好!

从近几年的铁路发展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不断创新更多适应现在的发展趋势的新产品,还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基础服务设备及服务质量。从互联网订餐,到“候补购票”,多种智能化的服务上线,让贴心服务拉近了百姓的生活圈,让旅客的出行体检得到改善,满足了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如今,通过面向市场调整铁路运行图、增开列车,路网资源将进一步盘活,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铁路运输能力,更好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以乘客需求为出发点,铁路终会得到老百姓的赞扬。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质量,夯实技术基础,不断适应旅客需求和市场要求,为老百姓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