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西部火车游”转型升级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0-09-16 23: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9月7日8时40分,满载800余名旅客的“环游西南”Y186次旅游专列从沈阳北站发车,开启为期16天的旅程。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地区开行的首趟长线跨省旅游专列。(人民铁道网 9月9日)

疫情得控,山河无恙,秋高气爽,游山玩水正当时。在这个美好时刻,铁路部门紧盯国内旅游市场需求,助力旅游行业复工达产,精心规划设计旅游专列开行路线,全力满足旅客“长线游、深度游”旅行需求,可以说把准了脉、服务到了点,必将为经济疫后重振注入信心和动力。

经过疫情的冲击,旅游业迫切需要复苏,而宅居太久的人们也迫切需要通过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来排遣心中的压抑,全方位放松身心。作为旅游出行交通工具的首选,铁路客运优势明显,大有可为。以“环游西南”Y186次旅游专列为例,该专列从沈阳出发,环游西南地区五省一直辖市,途经唐山、驻马店、凯里、重庆、成都、宜昌、邯郸等城市,让旅客饱览清东陵、千户苗寨、九寨沟、都江堰、三峡大坝等20余处国内旅游热点景区风光,将如此长的线路如此多的景点一线串联,恐怕只有铁路可以做到。这对沿线旅游景点来说是一种福利,对广大游客来说同样是一种难得的专属福利。

无独有偶,为了推动旅游业复苏,其他地方铁路部门也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例如,8月31日晚,重新升级打造、全列编组18辆的Y681次“环西部火车游”西环线专列缓缓驶出兰州站,一路西进,开启了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线路常态化和图定化、大编组运行的新旅程,全力推进“环西部火车游”转型升级、重整行装再出发。下一步,“环西部火车游”将围绕短线游、周边游、乡村游、亲子游、假日游等旅游市场需求,开行“最美胡杨”旅游专列、欢乐方特周末休闲亲子游旅游专列、河西至陇南和陇南至河西“点对点”省内游旅游专列,实现旅游产品东环线、南环线、西环线、北环线的协同推进。这样的“火车游”路线开发,无论对于铁路,还是对于景点和旅客,都是一种互利共赢。

眼下,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必将迎来新一轮升温,这对全国各地铁路部门提出了新机遇和新挑战。各地铁路部门都应该像上述铁路部门学习,立足市场需求,担当作为,积极开发精品“火车游”线路,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家经济疫后重振的强劲新引擎。(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